火金姑,來吃茶,茶燒燒,
配香蕉,茶冷冷,配龍眼。
龍眼要撥殼,換來吃藍拔,
藍拔仔全全子,害阮吃一下落嘴齒。
火金姑, 會落土, 坐我船, 打我鼓, 吃我冷米飯,
配我鹹魚脯, 從我門口埕過, 被我捉來做某。
火金姑,火金姑,頭殼紅紅翅黑黑,
上愛匿在草仔蒲;火金姑,火金姑,
電火藏腹肚,暗時通好去找某。

APPLE學校家長週五請老師在聯絡簿上貼著出遊通知

在三峽在鎮鳶山風景區,亦復育成功了火金姑

熱心的媽媽帶我們去探訪

昨天5:30約在三峽等我們到的太早

人都沒有有點擔心電話聯絡了那位媽媽

她正在探路

等了5分鐘到了集合地

不知有多少人會去

天有點冷但幸好沒下雨

後來又來了一位小朋友

連我們共10位就出發了(猜想有很多家長沒看聯絡簿小朋友也沒說)

距離集合地約5分鐘路程

媽媽也幫我們找了好停車的地方

一路走上去

已經好多人

而且沿路都是油桐花

微風吹來一片片的花掉落

雪白的道路增添無比的情趣

天愈來愈暗

人也聚集了許多

就聽到一聲聲的驚呼

真的是一閃閃亮晶晶滿天都是火金姑

APPLE說比蘭州公園多很多

因為是山裡又復育成功當然多很多

解說員下週會更多因為季節關係

APPLE的同學很可愛的數著有20幾隻哦

媽媽叫他不要數了因為真的太多

在山間裡輕巧的飛舞著

是大自然的神奇

也提醒我們要真正愛護自已的土地

臨下山時天空開始下雨

解說員說下雨就會看不到了

很慶幸我們早點上山

APPLE直說下週還要再去看呢~~還說沒來的同學一定會後悔

週一去學校她應該會用力幫忙宣傳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PLE的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